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

城市遊民觀察筆記

        遊民,在台灣並不少見,他們常常聚集在火車站、天橋邊、市場或是一些或許偏僻或許熱鬧的地方。舉個例子,我是台北人,每當我要從台北到中壢時都會搭火車,而台北火車站附近就有許多的遊民,有的喝著酒,有的躺在地上就直接睡起覺來。或許就我之前的觀點,我會認為他們到底怎麼樣,為什麼要聚在這裡哪都不去,而遊手好閒也不去工作,帶給社會上許多麻煩。
       在經過這次的演講後,讓我的想法有些許的改變,或許從前我只會很主觀的去批判,但卻也沒想過為什麼會有今天這種現狀,也許有些遊民並非真的遊手好閒,而是正在等待某個工作,又或許其他原因讓他無家可歸。
       雖說也許他們有很多的原因導致他們在外頭,或許他們也是真的百般的無奈才導致他們變成遊民,但是對於社會的這種現象往往會衍生出許多的問題,像是衛生或治安上的不穩定,我想政府應該要想點辦法或許安置他們,或許提供他們些工作機會。而一般大眾,也能夠了解他們,或許伸出援手可以幫助更多人,也對這社會上有更多的幫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