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4/18 重新思考零核電 心得

其實在這場演講前,我本身就是反對核四的,為什麼我會反對核四呢?
第一:建材老舊,工程停擺了幾年,再度動工是否有任何的問題。
第二:這個工程是由我們"偉大的台電"所動工的,我們是否有那樣的技術與知識能夠確保他的安全。
第三:核電它的風險太大,核廢料該如何的去處理到現在政府都沒辦法給一個很明確的答案。
基於這幾點我是反對核四的。

這次的演講也是在宣導核電的危險性,並且給我們些資訊說國外面對核電的看法,我認為,台灣的政府與學者自己都沒有那個把握了,卻還是不停的爭論說核電是有辦法處理的,講師講過一個例子讓我很印象深刻,清華大學有個教授自己都沒辦法處理自己實驗室的核汙染,卻還宣示核廢料是有辦法去處理的。再來,也有個教授面對核災的看法也很讓人啼笑皆非,日本311核災他說這是上帝的一個玩笑,這是一個學者,一個教授會說出的話嗎?有些人會說我們反核電是為了反對而反對,那這幾位教授該如何給我們一個交代呢?他們這些行為不也是為了贊同而贊同嗎?

其實一個人的力量真的不大,雖然人多可以聚集力量,可以告訴政府我們的看法,但是,現在的政府根本無視人民的聲音,總是一意孤行地做自己想做的事,讓我覺得我們這個社會是在退步的,一點都不民主。每當到了選舉只有少數的人能夠脫離黨派用理性的方式去投票,其實這真的讓人很無奈也很無助。

反核四並非為了反對而反對,而是種種的理由告訴我們核四是不能蓋的,但是眾多的民眾都反對,而政府若堅持他自己的看法,該如何去應對,也是我們必須去探討的一件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