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3/21 TED辯論

每件事情總是一體兩面,近來最熱門的話題"是否該續建核四"也是如此,我不支持續建核四,我也不支持使用核能,影片中支持使用核能的史都華特-布蘭德他有提到一點,如果一個人只使用核能的話,所產生的核廢料大約只有一瓶可樂罐大小的核廢料,但是會產生許多的CO2,我認為他在這樣的說法太過於理想,因為他只算一個人所使用的電量,卻忽略了產業上的用電,那是會產生多麼龐大的核廢料。影片中有觀眾提出擁核的人總是只提核能的好,而核廢料可以怎樣完美的處理,那些都過於理想,萬一有個意外會造成真正無可挽回的場面。
我們再拉回台灣,其實說真的我認為台灣根本不適合使用核能,台灣地小,核廢料該如何去處理都是個問題,如果真正要去處理核廢料需要很大的地去處理,台灣根本就沒有那個本錢,再來如果發生任何意外,像是如果台灣發生像日本311事件,台灣就完全會被汙染,那對我們的安全是非常沒有保障的。
雖然我不支持使用核能,但現今也沒辦法完全禁止使用核能,政府應該要找出其他替代的方案,像是規劃其他發電方式,或著如何更完善的處理核廢料,這些都是非常的重要的。然而立即停建核四是必須的,停工那麼多年建材會不會有耗損,或著其他的影響,如果真的蓋好品質一定也不好,所以我支持立即停建核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